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生涯博覽會

這個禮拜還挺有趣的,雖說是今天的最後一個禮拜,這個禮拜學校有請幾個高中的教務主任/校長來為我們講解他們各校,而各班都會分配到不同學校的講解,為我們三年級做說明,以便以後要升學或就讀職業學校。
星期一是敏慧醫專,他們的科系有:護理科、幼兒保育科、美容保健科、牙體技術科,其中護理科的歷史最悠久,我們的假牙就是牙體技術科來做的,喜歡小孩的就可以讀幼兒保育科,想要美容自己或是別人就可讀美容保健科,雖然這些科目不錯,但是沒有我喜歡的科目。
星期二是聖誕節,第二節是新營高中,他們有分:普通科、美術科、商業經營科、資訊處理科,其中普通科就有五班了,聽完新營高中教務主任的解說後,大家就在紛紛討論說要不要一起去讀商經科??    其實聽完說明後,我更想要讀美術科了,雖然原本就要想讀美術科的意思,但聽說數學要很好(比例的問題),所以聽完後,更想讀美術科了,第四節是後壁高中,科目有:普通科、學術學程、美工技術學程、廣告設計學程、建築製圖學程、資訊技數學程、營建技術學程,這裡也有美工類的,而且有:美工技術學程、廣告設計學程這兩種,其實還有多媒體的(用電腦來做的),這間學校也是可以考慮的,因為我想要讀美工科的,而且這間看起來也是間不錯的學校。
星期四是新營高工,科目有:機械科、電機科、模具科、資訊科、製圖科,一開始是教務主任在講餐飲的,據說餐飲技術的會在今年開班,後來就一直說明模具科,剩下十多分鐘的時候,就換校長來說明了,說明完後,大家對模具科有了更多了瞭解,也有更多的人想要獨模具科了,可能是因為覺得會很有趣,原本還有人要讀電機的,但那需要串、並聯的應用,而我們班的自然又不太好,所以就比較少人要去讀那個科系。
星期五雖然沒有學校來說明,但是在活動中心二樓有舉辦生涯博覽會,有還蠻多的高中/職會在那邊為我們說明,而且還可以親身體驗(彩繪),我們去那裡參觀了好多間學校,都還蠻不錯的,但是說到底,我還是想要讀美工系列的,感覺對我比較適合,生涯博覽會真的很有趣。
有些比較好的學校是教務主任親自過來的,所以如果要聽他們學校的說明,需要老師推薦或是模擬考350分↑才行,EX:嘉義女中、南科實中、台南一中、台南女中.......這些學校算是比較特別系列的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